无言

不重要的人

还没开始的初恋小故事

 私设如山

 ooc

 有主要角色死亡⚠️

 改了一下排版,不知道怎么样




  “大叔,要两杯珍珠奶茶!多放冰!”

  店门被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推开,门上的风铃被撞的叮当作响,清脆的响声和少年人独有的清朗声线混在一起,拉开了青春故事的序幕。

 

  门外的阳光正好,给门口带着笑的少年周身镀上一层金边,他一手抓着自己那头乱糟糟的黑发,一手搭在身边白发少年的肩上,揽着他走进空无一人的店里,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正在忙活的店主聊天

  “诶,大叔。给你介绍一下,介个靓仔系光光啦,我刚认识的朋友。”

  “你怎么又有新朋友了?还有我说过多少遍,不要叫我大叔,我也就三十岁好吧?要叫哥。”

  店主冲着奶茶,头也不回的抗议。少年做了个鬼脸,故意拖长音回答

  “知—道—啦,大—叔。”

  “嘿程小时你小子就是欠呐!”

  店主转身把奶茶放进封口机里,对着程小时喊,看见陆光的时候颇为惊讶地挑了挑眉

  “哟,确实靓仔啊,这个头发染的很前卫嘛。”      

  “额...”

  “哎呀我们光光的头发是天生的,别人学不来的,是吧光光?”

  程小时一把揽过陆光,靠在他肩上蹭蹭。

  “程小时你放开我!”

  “不放不放。”

  少年莫名的较劲开始了,两个人在店里的沙发上“扭打”起来,陆光拽着程小时那头乱糟糟的黑发,程小时一边喊着疼一边扯陆光整齐平整的校服,店主看着打闹的两人,无奈地笑笑,把奶茶放在桌前,感叹

  “奶茶我就放着了。唉,年轻真好啊。”

  待两人停止这种小学生掐架行为时,双方都已经狼狈不堪了,程小时本就乱的头发更乱了,活像顶了个鸡窝,肩头落了不少被陆光薅下来的头发,委屈巴巴地看着陆光,大声地向他控诉

  “光光你下手太狠了!对我这么一个帅哥的头发也下的去手,万一我秃了没人要了怎么办啊呜呜呜”

  此时的陆光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的校服外套被扯下来到半边,头发被汗浸透,湿答答的粘在前额,两颊微红靠着沙发小幅度的喘气。他瞪了一眼程小时,缓缓开口

  “活...活该。”

  “呜呜呜光光你这么这样,太坏了!”

  程小时闻言假哭着扑到陆光身上,陆光已经没什么体力挣扎了,只能嫌弃的扭头任由程小时抱着他,骂一声

  “弱智。”


    两人在店里一直坐到了太阳落山,当绯红的夕阳透过玻璃窗照进店里,落在陆光漂亮的白发上,晕染开温暖的漂亮的暖橘色,程小时一手支着下巴,歪着头看向一旁默默喝着奶茶的陆光,黄昏的暖光勾勒出他精致的五官,柔和了眉眼,看起来更像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陆光感受到了视线,疑惑地转头,少年的目光交汇,程小时对着陆光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陆光一愣,红着脸移开了视线。

   

  程小时抓起随便搭在沙发上校服外套往身上一套,转头示意陆光

  “光光走啦,今天去照相馆吧,哥骑车带你。”

  陆光抬头看着程小时,少年的笑容明亮,漂亮的眼睛在夕阳下闪闪发亮,伸出的手修长清瘦,鬼使神差的,陆光向他伸出手,程小时的手比陆光稍微大了一圈,少年温热的手拉着他向外看小跑,走时还不忘嬉皮笑脸地向店主招呼

  “大叔!我们走了啊!”

  “我说了多少遍!叫哥!”

  程小时不顾店主的反驳,拉着陆光跑到一边的停车棚。他指棚里一辆黑色自行车笑着问

 “这是哥的车,是不是特别威风特别霸气?”

  陆光瞥了一眼棚里普通的自行车,无情地开口

  “我觉得这就是一辆普通的自行车。”

   “嗨呀光光你是不知道,它只是看起来普通,其实它是来自M78星云的自行车,来来来,你坐着,哥带你体验一下什么是光速。”

  程小时解开车锁,一手拍了拍自行车的后座,示意陆光赶紧上车。

  “弱智。”

陆光翻了个白眼,却也乖乖的坐上了车。

  “光光你坐好了,哥要出发了,芜湖!”

  程小时说完,用力一蹬踏板,自行车以难以言喻的速度飞出了停车棚,陆光被吓得一哆嗦,伸手抱住了程小时的腰,一边对他喊

  “程小时!你开太快了,这样车会翻的!”

程小时笑着大喊

  “哈哈哈,别怕啊光光!我很专业的!啊啊啊啊!”

   果不其然,程小时的车翻了,所幸不是在大马路上,两人摔在了一旁公园的草地上,惹得公园里散步的大爷大妈一众侧目,陆光单手捂脸,思考自己现在换个城市生活是否来得及,一手拍在程小时的脑袋上

  “弱智!我都说了会翻车。”

  “对不起嘛光光,下次绝对不会这样啦。而且是你和 我说话我才失误哒。”

  程小时顶着一头草,又委屈巴巴地撒娇。

  “你还想有下次?”

  陆光一手拍掉自己身上的草,全身把车扶起来,看了一眼程小时,哼了一声

  “还不起来骑车,再不回去晚上作业写不完了。”

  程小时闻言,对着陆光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连忙上前

  “好耶,我就知道光光最好了!”

  程小时的喊声震天,又引来了大爷大妈的注目,陆光脸颊微红,又一巴掌拍在程小时脑袋上

  “弱智,你喊太大声了。”

  程小时也不生气,傻呵呵地骑车走人,路上还不断和陆光扯皮

  “光光啊,哥跟你说,等我以后还完包租婆的债,一定要整辆拉风的机车,到时候带你去兜风啊。”

  “知道了,快看路啊弱智!”

  两人差点又要翻车,幸好程小时及时悬崖勒马勒住了,两人有惊有险的回到了照相馆门口。

 

  程小时下车,从包里掏出一串钥匙,叮叮当当的把照相馆的门开了,开门的时候还在和陆光絮絮叨叨他之前逛夜市是何其英勇地套中了钥匙串上的猴子钥匙扣。

  “诶光光你说暑假一起去逛夜市吧,我再去给你套个钥匙扣什么的,这样就是兄弟款了。”

  “知道了,先进屋。”

  陆光随口答应,跟着程小时走进照相馆,程小时把自己和陆光的书包放在沙发上,带着陆光参观起照相馆

  “光光啊,你以后要是没事干可以来我的照相馆,我给你开...不对,光光怎么能来打工呢,我们可以当合伙人,到时候五五分,嗯对,合伙人。”

  程小时一边说着,一边推开卧室的门,房间布置很简单,主要是一张书桌和一张不大的单人床,书架上堆着几本漫画和游戏碟,窗台上摆了盆小小的仙人球,程小时指着床说

  “光光今晚我们就要挤挤啦,客房我没理嘿嘿。”

说完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不过等你以后来做合伙人的时候,我们可以买张上下铺。”

  “我好像没有同意当合伙人吧?”

  陆光无奈的看着自说自话的程小时

  “诶,难道你不想和我这样的帅哥一起当合伙人吗?”

  程小时又故作委屈的说,回应他的只有陆光的白眼和一句

  “弱智。”

 

  经下午的一番打闹,两人多少都有些饿了,便一起围在厨房的冰箱里找点可以用到的食材。

“你这冰箱...”

“额,是有点乱啊哈哈。”

  程小时看着冰箱里堆着的一众塑料袋,尴尬的笑笑。

“要不番茄炒蛋吧?”

  陆光从冰箱里翻出了几个番茄和鸡蛋,转头问程小时

  “好啊,看哥今天给你露一手。光光你说几个番茄几个蛋啊?”

  “我不怎么吃番茄,就一个吧,切丁炒,你打两三个蛋就可以了。”

  陆光说着,找了个顺眼的番茄开始处理,程小时一边洗锅一边关心道

“诶光光你小心点别切到手了。”

  “知道了,你把蛋打一下,搅匀之后记得放点水。”  

  程小时把锅摆上,另一边抽出几个碗和一个盆子,把蛋打进碗里,一边搅拌一边说

  “诶还要加水啊,我以前都不加的。”

  陆光把切成丁的番茄块放进碗里,接过程小时手里的碗往里面倒了小半碗水

  “我妈说的,这样的蛋炒出来更嫩,你先把锅热一下吧。”

  陆光说着,哒哒的搅着手里的碗,一旁的锅烧热 了,油开始滋滋地响,程小时伸手去拿陆光手里碗

  “锅热了,下鸡蛋吧。”

  “先放番茄炒汁再放蛋。”

  陆光把另一碗番茄塞到程小时手里,

  “先炒蛋再放番茄比较鲜。”

  程小时把手里的番茄放下,拿起了蛋,

  “先放蛋的话蛋会糊的。”

  陆光又把番茄塞到程小时手里,

  “先放番茄的话番茄会烂的。”

  程小时放下了番茄,又拿起了蛋。在一整你来我往之后,两人达成一致,把番茄倒进蛋液里,同时下锅。这真是一个天才的决定,蛋和番茄能够同时受热并且非常均匀,可惜炒出来的成品非常的......一言难尽,程小时和陆光看着锅里碎的和渣一样的鸡蛋,以及看不出形状的番茄丁,对视一眼,一起伸出筷子尝了一口。

  “没放盐。”

  “味道还可以啊。”

  两个人如是说到,乌烟瘴气的厨房活动以一盘忘记放盐的蛋渣炒番茄丁结束。


   蛋渣炒番茄丁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以至于程小时就着它吃了两碗饭。陆光看着面前干干净净的盘子和碗,觉得程小时比他高还是有点道理的。在程小时哭天喊地的完成数学作业后,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打游戏,两位同学用光荣的战绩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做人菜瘾还大,在连跪七把之后,程小时把手机一摔,躺在沙发上大喊

  “光光你真的好菜啊,开局10分钟送了6个人头。”

陆光又是一个白眼,反驳

  “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10分钟送了4个。”

  “哥那是战术,让对面放松警惕。”

  “呵呵。”

  陆光不再理会程小时,起身去浴室洗澡,独留程小时在沙发上滚来滚去。

 

  “程小时。”

  大约半小时后,陆光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

  “怎么了光光?”

  程小时从沙发上爬起来,穿上拖鞋哒哒哒的跑到浴室门口。

  “帮我拿件衣服,我的掉进水里了。”

  陆光的声音幽幽的从门后传来,带着深深的怨念。        

  “哈哈哈,好...好的哈哈哈。”

  程小时一边笑着一边去房间给陆光找衣服,好不容易从房间里翻出来一件粉色的kt猫睡衣给陆光递进去,程小时明显感觉到陆光沉默了几秒,接过衣服之后,略显迟疑的问

  “你...平时穿这个?”

  “这是包租婆买大了给我的,怎么?猛男就不能穿粉色了吗。”

  程小时一串话下来不带喘气,听上去可信度就不高。回应程小时的又是一阵沉默,沉默,是今晚的照相馆。

  “光光你出来啊,我还要洗澡呢。”

  浴室的门缓缓打开了,里面站着一身粉色猛男套装羞愤欲死的陆光,门口的程小时尽可能憋住不笑,很遗憾他失败了。

  “哈哈哈哈哈,光光你这身,很可爱啊哈哈哈哈。”

  “弱智,去洗澡。”

  陆光把程小时推就浴室就一把把门关上,自己抱着抱枕缩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程小时洗完澡出来的时候,陆光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视机里还在放着青春疼痛的狗血电视剧,程小时看了几眼心道这是什么狗血的剧情,从校服到婚纱然后经历车祸九死一生,写出这种剧情的编辑多半脑子有点问题。他关掉电视,上前轻轻推醒陆光

  “光光?光光醒醒呀,我们去房间睡。”

  陆光被摇醒,抱着枕头迷迷糊糊地跟着程小时进了房间。两人挤在这张小床上,程小时抱着陆光,陆光抱着枕头,程小时的体温偏高,温热的气息裹着陆光,让他莫名的有些燥热,当他想让程小时放开他的时候却发现人已经睡着了,没办法,陆光也只能任由他抱着自己。


   夜静悄悄的,而一场腥风血雨也即将来临。

  

  是夜,月色正好,而陆光,他是被冻醒的。借着月光,他看见了程小时优秀的侧颜和卷在他身上的被子,陆光从床上爬起来,把枕头放到一边,开始扯程小时身上的被子,可惜任陆光如何用力,程小时还是纹丝不动,甚至裹着被子翻了个身顺便踹了陆光一脚,陆光震惊了,他下意识去抓枕头,却发现枕头也不见了,仔细一看居然已经被程小时抱在怀里,陆光伸手去抢程小时怀里的枕头,可是程小时抱的死紧根本拉不出来,陆光一气打不出来,一巴掌拍在程小时的脸上用力一扯把枕头扯了出来,没想到就是这样的动静程小时还是没醒,陆光又喊了他两声,见他没反应便无助的抱着枕头缩在床角。他好想逃,可又逃不掉,他本来想下床去楼下沙发或者厨房也行,只要能睡觉就好,可程小时显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整个人死死的挡在陆光的面前。陆光认命的重新躺下,思考现在到底几点了,什么时候天亮,这是陆光第一次对睡眠失去欲望,他现在只觉得生不如死。


   第二天,程小时一起床就看见陆光憔悴的脸,他的眼底挂着乌青,眼里布满了红血丝,他冷漠地看着程小时,缓缓开口

  “程小时,我之后再和你睡同一张床我陆字倒过来写。”

  “啊?我昨晚怎么了吗光光,不应该啊,我睡相挺好的呀?”

  “确实挺好,根本会不醒。”

  陆光看着明显不知道自己昨晚干了什么的程小时,血压就这么上来了。早餐期间,陆光向程小时简单描述了一下昨晚的场景,程小时趴在桌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一边不忘和陆光道歉

  “对...对不起啊哈哈哈光光...我...哈哈,完全没有哈哈哈印象哈哈哈...”

  “程小时!”

  

   时间过的很快,似乎只是一瞬间,程小时和陆光就相识了5年有余,五年间有些双方都心知肚明的感情在他们之间发酵,一切都和五年前一样又有些不一样,他们一起喝奶茶,骑车回照相馆,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地做饭,一起接委托,程小时想时间差不多了,在抓到连环凶杀案的凶手后就向陆光表白,两人正式开始交往。可他还是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命运是最爱捉弄人的,在程小时准备拥抱陆光时,带走了一切。那天有个似五年前奶茶店一样好的天气,程小时天真的想劝完艾玛后就订玫瑰向陆光表白,当他看到在自己面前艾玛笑着跳下桥后仓惶失措的离开照片,可是还是晚了,映入眼中的,是如家人般邻居姐姐猖狂的笑意和即将成为爱人的挚友苍白的面容。


  他的世界塌了。


  程小时已经不记得他是怎么跟着推车到抢救室门口,怎么在抢救室门外祈祷,怎么接受医生的道歉,怎么接过陆光的死亡证明。


   他的玫瑰还没来得及开放,就这样匆匆枯萎了。

   

   今年是陆光走的第四年了吧?程小时不记不清了,他的记忆在接过陆光死亡证明的时候就开始混乱不清了。他推开照相馆的门,锁好店门后,有跨上了那辆贯穿他和陆光整个青春的自行车,哪怕它已经很旧了,他还是骑着它吱呀吱呀的去附近的花店。他推开店门,店员小姐微笑着迎上去,问道

  “先生是要买花吗?可以说一下赠送对象,我可以为您推荐呢。”

  “是吗...”

  程小时垂眸,挤出一个微笑,他总是笑着的,只是笑容没有曾经的明亮了,他的光走了

  “请问...如果我去表白,应该送什么花呢”

  店员小姐转了转眼珠,看着程小时问

  “冒昧的问一下,对方是您的初恋吗?如果是的话,白玫瑰是很不错的选择呢。”

  “初恋?算是吧…”

  程小时闻言一愣,轻声回答,店员小姐听完,笑着祝福他,在包花的时候向程小时解释花语

  “白玫瑰的花语是纯洁的爱,通常用来祝福新婚夫妻,或者用来祝福初恋,表示送者真挚的心和纯洁的爱。希望您的表白成功!”

  “谢谢你。”

  程小时接过花,向店员小姐致谢,捧着一大束花推开了店门,再一次骑上那辆旧自行车,向城市公墓行去。程小时站在灰色的石碑前,看着相片上略带笑意的少年,这张照片是他们高考后在国外拍的,那时陆光难得笑了一下,正巧被程小时抓拍到,就一直留着,没想到最后会是这种用处。程小时俯身摩挲着照片中少年清瘦精致的脸庞,单膝跪地将玫瑰献上,说出他每年都会说的话

  “陆光,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说完,冲石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回应他的只有寂静和照片中少年淡淡的微笑。他沉默地把花放下,转身离去,他的初恋还未开始就被迫戛然而止。


   最后,程小时骑车到了以前和陆光常去的奶茶店,他和曾经一样推开店门,大喊

   “大叔,要一杯珍珠奶茶!多放冰!”

  店主抱着小女儿探出头来,回道

  “终于知道来看看我了?还有都说了多少遍,叫哥!今天怎么陆光没来?”

  “陆光啊,我们吵架了,所以没来。”

  程小时勉强的笑了笑,店主看着他勉强的笑感叹道

  “上次你们来还是四年前,没想到难得来一次还和陆光吵架了,我再送你杯珍珠奶茶,去和他道个歉吧。你们以前最喜欢来喝珍珠奶茶了不是吗?”

  “谢谢啊,大叔...”

  程小时想笑,可是眼泪先一步流了下来,他所幸放弃伪装,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大...大叔,我那天去晚了,陆光就...就走了,他...再也不理我了…他不原谅我了…”

  店主安慰着哭泣的青年,这瞬间他似乎和曾经雨天来店里买奶茶,哭着说自己惹陆光生气了的少年重合在一起。

  “别哭了,奶茶算大叔的,去和他道歉吧。”

  还是和曾经一样的话,都是店主知道已经不一样了,毕竟陆光的事,在附近一带并不是什么秘密啊,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